歌罢满帘风

一直循环《Melodramma》脑补出来的故事背景……

给自己两个月前暗戳戳的脑洞加了tag


这歌太美了脑补停不下来……

中世纪意大利的一个小国,一个多情的、善感的,热烈地沉浸在自己幻想的文艺世界里的贵族少年,在一次家族礼拜活动中偶然结识了大教堂的一个唱诗班少年,唱诗少年虔诚地爱着上帝和音乐,两人因为音乐相谈甚欢,结为好友,等等等等。某次贵族少年对唱诗少年说,等他将来继承爵位,有了权利,要把他请到自己家中,为他找全意大利最好的乐手和作曲家,给他最优厚的条件和最安心的环境,两人一起潜心音乐创作。唱诗少年拒绝了,表示自己为上帝和信众歌唱,而不是为了某个家族某个人。两人不欢而散。

然后,(很老套但不可缺少地)突然某天就渔阳鞞鼓动地来了,贵族少年跟随家人匆匆逃离,途中看到城里一片兵荒马乱,大教堂的穹顶冒着黑烟,里面似乎有火星燃烧。他没有机会去寻找唱诗少年的下落。

之后就是逃亡路上种种辛苦,贵族少年不再是贵族也不再是少年,他终于辗转回到都城,物是人非,人们在残垣断壁上重建家园,他在修缮教堂的工程里讨了个活,休息的时候,靠在他们两曾经一起待过的楼顶墙垛下,望向天空……想起少年时的歌。

这时候应该是镜头顺着目光上摇,前奏起,日光一晃,变成大鸟瞰视角,进主旋律,镜头俯视略过教堂、城市、乡村、田园荒原、烽烟炊烟……日光下生生不息,战火的创伤正在被抚平,却不知道曾经的少年此生还能不能再遇见。(← 我点题了有没有!)


虽然并不算是在yy两个小孩,但是老阿姨脸皮薄,就不打tag了(捂脸)
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